「介面操作之自我介紹」,其意義就是「安裝 Joomla! 預設範例資料」,瀏覽 Joomla! 範例網站前台與後台的頁面,透過「範例資料」的43篇文章來學習 Joomla! ,這樣的過程就像是 Joomla! 自己在介紹 Joomla! 自己




3.1 標誌文字彰顯了主題

接續「2.8 佈景,就是劃分視效區塊」的討論。
本節討論,佈景主題的標誌圖示、標誌文字。

Joomla! 內建的佈景主題有三種:
  • beez
  • JA_Purity
  • rhuk_milkyway
在 C:\xampp\htdocs\twjoomla\templates 目錄下,會看到佈景主題有自己專屬的目錄,來放置圖片檔、CSS 檔、HTML 檔。

進入 templates\rhuk_milkyway\images 目錄下,換掉 mw_joomla_logo.png。
我用下面這一張 PNG 圖片,名稱也仍命為 mw_joomla_logo.png,換掉 Joomla! 預設的標誌圖示。


在 Joomla! 前台會看到下圖這樣的效果。



若你架站屬於自己的 Joomla! 網站,一定要修改標題與標誌文字。

若你真的打算要長久經營 Joomla! 網站,最好是換一套與你的網站主題相符合的佈景。若你有美工的天分,也可以試著修改佈景、設計佈景。

即使你還沒空去找一套合適的佈景,至少有幾處與網站主題有關的圖文要先修改。
  1. 標誌文字 Joomla!
  2. 標題...because open source matters
  3. Meta 標籤:讓搜尋引擎更容易地能找到你的網站。

JA Purity 佈景主題的參數值,標誌類型、標誌文字、標題,可直接調整的參數值。如果你懶得更改標誌的圖片,可直接用文字顯示出網站的主題。

JA Purity 佈景主題的參數值
  • 標誌類型設為文字。
  • 標誌文字 Joomla! ,更改為 我的網站。
  • 標題...because open source matters,更改為 ......分享學習心得。



JA Purity 佈景主題,在 Joomla! 前台會看到下圖這樣的效果。



選用 Beez 佈景主題,在 Joomla! 前台,會看到下圖。
「Joomla! 可存取佈景主題」這幾個字,是用來說明 Joomla! 可任意變更佈景主題的能力。


要換掉「Joomla! 可存取佈景主題」這幾個字,方法很簡單,就是修改文字檔 zh-TW.tpl_beez.ini。
既然,英文可以中譯,只是不確定原作者是否允許用戶換掉「Joomla! 可存取佈景主題」這幾個字。

由於我將 Joomla! 安裝在 Windows之下,這個檔案位置為,C:\xampp\htdocs\twjoomla\language\zh-TW\zh-TW.tpl_beez.ini,以下,為此文字檔的內容。
# $Id: zh-TW.tpl_beez.ini 1.5.12 2009-07-01 22:02:02 ff ~0 $
# author Joomla!Taiwan
# copyright (C) 2006 Joomla!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.
# license http://www.gnu.org/licenses/gpl-2.0.html GNU/GPL

# Note : All ini files need to be saved as UTF-8

ADDITIONAL INFORMATION=額外資訊
BIGGER=放大
DECREASE SIZE=減小大小
INCREASE SIZE=增加大小
FONTSIZE=字形大小:
GRAPH=圖表
HITS=點擊數
JOOMLA ACCESSIBLE TEMPLATE=Joomla! 可存取佈景主題
JUMP TO ADDITIONAL INFORMATION=前往額外資訊
JUMP TO MAIN NAVIGATION AND LOGIN=前往主導覽功能並進行登入
LOGO BEEZ, THREE LITTLE BEES=Logo Beez, 三隻小蜜蜂
PERCENT=百分比
RESET=重設
REVERT STYLES TO DEFAULT=回復到預設樣式
SEARCH, VIEW AND NAVIGATION=搜尋, 檢視與導覽功能
SKIP TO CONTENT=直接前往實際內容
SMALLER=縮小
YOU ARE HERE=您正瀏覽:
LOST PASSWORD?=遺失密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