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介面操作之自我介紹」,其意義就是「安裝 Joomla! 預設範例資料」,瀏覽 Joomla! 範例網站前台與後台的頁面,透過「範例資料」的43篇文章來學習 Joomla! ,這樣的過程就像是 Joomla! 自己在介紹 Joomla! 自己




4.4 四處授權

Joomla! 範例網站所有頁面的頁尾,都有兩行授權的文字。




首頁的第4篇文章是「Joomla! 授權指南」 。
  • 首頁的文章:

除了在首頁的第4篇文章呈現「Joomla! 授權指南」,在 Joomla! 範例網站的第一頁面,還提供了三處連結,可連到「Joomla! 授權指南」這篇文章。


前一張圖,頁面的頁尾,有兩行授權的文字。

三處的文章連結,加上頁尾授權的文字,總此結論,這可說是,四處授權。

重述 1.2 主題,就是介紹俊啦自我 已提過的:
「範例網站」只是提供用戶瞭解 Joomla! 的核心功能。因此,頁面上的功能模組、選單項目的安排,有些會不符合網站設計的一些邏輯,而其文章內容有些也與主題不相切合。

雖然還是可能有這樣的網站,但究竟是什麼樣的網站,其最新發佈的「 授權指南」,會成為點閱率很高的「 熱門文章」?究竟是什麼樣的網站,其「 授權指南」,會成為主選單的第三個項目?

在我一開始探索 Joomla! 前台的頁面時,我感到些許的困惑。版權,是要尊重的,但是這麼多方式指向「Joomla! 授權指南」這篇文章,妨礙了我對前台頁面元素與選單功能的瞭解。

重述 1.2 主題,就是介紹俊啦自我 已提過的:
並不是表達「範例資料」寫得不好、安排得不好,「範例資料」只是一種理解 Joomla! 的方式 ,「範例資料」只是一種學習 Joomla! 的方式 。